曲靖八旬老人走失3天 民警帮他找到200公里外家人
2018-03-19 04:22: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民警把老人交给家属 

 宣威一名年过八旬的老人走失3天,曲靖民警最终帮老人找到亲属,让他安全回到200公里外的家。

“曲陆高速公路K6段有一名流浪人员睡在高速公路上。”3月16日晚10时50分,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陆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指挥分中心接群众报警。接警后,曲陆大队一中队民警舒强和同事一路巡逻至曲陆高速公路K5公里时,发现进城方向有一名老人正在中央隔离带旁缓慢步行,对高速驶过的车辆不管不顾。见到如此危险情形,舒强立即驾车从曲靖南收费站折返,并将老人带至水寨执法站岗亭。

“老人您要去哪里?家住哪呀?”面对舒强的询问,老人总是答非所问,且嘴里一直念叨着“饿……饿……”。

 舒强随即到小卖部买来矿泉水和面包给老人充饥。待老人恢复一点精神后,便与老人聊天,询问老人的名字、亲人、家庭住址等信息,怎奈老人年岁过高,精神恍惚,一会儿说自己80多岁,一会儿又说自己只有50岁,还不停地说自己有6个名字。舒强只能电话联系大队指挥中心,请值班人员对6个名字进行核对查找,可最终查找无果。

 次日凌晨,赶来支援的宣威籍辅警邵守宽听到老人口音后,判断老人是宣威人。舒强立即联系宣威市公安局民警,请求帮忙查询宣威范围内最近的老年人失踪报案信息。

 凌晨1时05分,宣威市公安局传来消息,宣威辖区文兴乡派出所3月14日接到一名80多岁的李姓老人外出走失的报案。宣威警方传来老人照片,经比对,舒强确定面前这名老人正是在宣威走失的李姓老人。

 舒强拨通老人女儿的电话,老人的家人立刻从宣威文兴乡出发前来带回父亲。

 让舒强疑惑的是,一名有轻度老年痴呆的八旬老翁,是如何从200公里外的宣威来到曲陆高速上的?但老人无法说清缘由。

 两小时后,老人家属赶到,接回老人。

 (记者 蒋琼波 通讯员 王保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