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对他最好的纪念”——哥哥重病身亡妹妹捐献遗体
2018-03-19 04:27: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燕子和医生商议办理相关手续
 

 苏先生自小家境贫寒,父母去世后一直带着不能独立生活的弟弟在保山打工。3月10日,38岁的苏先生突患脑干出血倒下,被工友送入保山市人民医院救治。闻讯后,苏先生远嫁浙江的妹妹燕子赶回保山,守在哥哥身旁。3月17日凌晨,苏先生去世,妹妹含悲作出捐献哥哥遗体的决定。昨日凌晨,保山市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和燕子办理了捐献手续,这是保山市人民医院近10年来成功办理遗体捐献手续的第一例。

 保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建春介绍:苏先生脑干出血,入院后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经过数日治疗,我们发现患者已失去救治的可能。最后经过数日的救治无效后,患者家属决定放弃治疗,17日凌晨,患者被宣布死亡。”

 李建春介绍,苏先生住院期间,妹妹燕子曾多次表达愿意将哥哥器官捐献出来救人的意愿。“如果能实现器官捐献,至少可以捐献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角膜,可以救治5名病人。”李建春说,“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器官捐献要求捐献者脑死亡,但患者当时不符合这一要求。”经过和患者家属协商,最后达成在患者病亡后捐献遗体的意愿。

“虽然我很想让哥哥重新站起来,但无情的现实打碎了我的梦想。”昨日上午,记者在保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见到了刚办完捐献哥哥遗体手续的燕子,燕子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想法,“专家告诉我只能捐献遗体,专家说将哥哥的遗体捐献给医科大学用于解剖,可以促进医学事业的研究和发展,我整整考虑了两天多,最后同意了。哥哥虽然不在了,但我觉得用这种方式就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我不能让大哥带着不安而走。”结清哥哥的2万多元医疗费后,燕子决定带着小弟一起去浙江生活。燕子说:“虽然我很遗憾没能实现器官捐赠,但最后实现了遗体捐献。大哥在天之灵知道我的决定,也一定会同意,我不后悔。”

 (记者 崔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