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冷暖人间
“猎狐行动”青海警方境外成功缉捕2名特大骗贷案疑犯
2018-03-19 10:5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图为青海警方成功将涉嫌骗贷嫌疑人孙某、沙某押解回西宁。 黄钧钧摄

  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宣传处获悉,17日13时15分,青海警方成功将涉嫌骗取巨额贷款犯罪嫌疑人孙某、沙某从泰国缉捕并顺利押解回西宁,“猎狐行动”青海省公安机关境外缉捕实现“零”突破。

  据青海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立案侦查,2015年至2016年间,南京某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孙某及股东沙某与时任青海某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某、总会计师李某、总经济师杨某,多次商议以青海某股份公司母公司青海某集团公司采购工程机械及原材料的名义,从金融机构贷款后转用于开发房地产项目,并在贷款过程中向金融部门提供大量虚假资料,骗取外省某信托公司2.29亿余元资金,致使金融部门受到巨额经济损失,涉嫌骗取贷款罪。

  犯罪嫌疑人孙某、沙某潜逃外逃后,公安部"猎狐"办指挥青海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加大工作力度,紧密追踪2人行踪线索。在公安部驻泰国警务联络官的协调和泰国移民总局的配合下,当地时间2月8日,泰国执法部门在清迈将2人抓获;当地时间3月14日,泰方完成对2人调查及遣返程序;北京时间3月17日13:15时,青海省公安厅押解组顺利将2人押解回西宁。

  目前,该案其他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杨某均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青海警方介绍,境外成功缉捕孙某、沙某归案再次表明中国警方与世界各国执法机关执法合作日益紧密,世界上并没有“避罪天堂”,“天网”会越织越密。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理念,与各国执法机关有效沟通,全力以赴做好境外追逃追赃工作。

  警方同时敦促境外在逃犯罪嫌疑人尽早抛弃幻想、尽快回国投案自首。(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