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昆明超七成白领欲跳槽 薪酬水平、发展前景是主因
2018-03-19 11:32:00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拿完年终奖,又到了跳槽的“黄金季节”,昆明白领对跳槽有啥想法呢?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昆明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结果显示,昆明地区有12.9%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57.2%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总计70.1%的白领在为跳槽而行动。

  跳槽主因 薪酬水平和发展前景

  2018昆明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64,比去年的3.98有所下降。与全国37个主要城市相比,排名第31位。尽管白领信心指数有所下降,但白领们对2018年的事业仍然有信心。

  白领为啥要跳槽呢?“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资收入几乎是唯一的收入来源,对于薪酬水平的看重也是情理之中。”智联招聘分析,2018年昆明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而工作兴趣、单位人际关系,以及机会找上门而引起的跳槽比例相对较低。对于雇主来说,企业发展顺利,盈利状况良好,才能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从而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17.3%的白领 一年内会跳槽一次

  关于跳槽频率,昆明有17.3%的白领一年内就会跳槽一次,32.6%的白领在1至3年内就会换一次工作,而至今没跳过槽的白领不到30%。可以看出,在昆明职场中,短期内换工作并不少见。

  智联招聘发现,对于频繁跳槽,昆明白领似乎也在转变自己的态度,并不一味地认为跳槽太多很负面。34%的白领认为跳槽是勇于尝试,拥抱机会;而认为跳槽是对自己缺少清晰认识或浮躁缺少沉淀的白领,分别为27%和18.8%。也有7.3%的白领认为,跳槽是升职加薪的有效途径。(记者宋金艳)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