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池塘有“魔力”动物扎堆开“趴体” 西双版纳监测到珍贵画面
2018-03-21 07:41: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科研人员在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工栖息地硝塘安装的红外相机,自动拍摄下了一群群亚洲象、麂子、野猪和猕猴扎堆来到硝塘活动的画面。

 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于2017年底在勐养子保护区选取了一个周边原始森林密布的天然硝塘,扩大改造成一个面积约为5×5米的人工栖息地硝塘。由于硝塘处在易渗水地带,土壤中又含有大量盐分,形成了一个自然咸水池,能够满足各类野生动物补充日常缺乏的盐分需求,这里成为了野生动物的理想乐土。

 两个多月来,安装在这里的红外线拍摄装备,多次拍摄到了带着象宝宝的亚洲象群前来硝塘取食泥土中的硝盐;一对棕红色皮肤带着白色斑点的麂子前来活动时,还分工明确,一只负责望风,一只抓紧时间喝水,然后再进行轮换;30余只猕猴来到硝塘一边打闹、一边喝水,吃饱喝足了美美地晒起了太阳;就连平时很不集中的野猪也成群结队前来热闹一番,构成了一个和谐的野生动物大聚会画面。

 据科研人员介绍,这也是西双版纳自1958年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来,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段监测到种类和数量最多的野生动物场景。

 (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张国英)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