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森林日 昆明200余小学生许下保护森林愿望
2018-03-22 07:50: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保护每一滴水,每一棵树,保护生态环境,让世界更美好……”昨天,官渡区曙光小学六(1)班的黄舒雅及该校200余名小学生,在昆明动物博物馆的心愿树下,贴上愿望卡,许下保护森林的愿望。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今年的主题是“森林和可持续城市”。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省林业厅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下称昆明动物博物馆)承办的“一叶一树一世界”主题活动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活动旨在向公众、学生宣传森林生态价值、森林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现场,6位来自曙光小学的小小朗读者,将自己精心挑选的关于森林的经典美文进行了朗读,他们充满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和昆明民众;在昆明动物博物馆的IMAX影院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马文章博士给同学们带来了森林里的植物专题科普讲座,普及苔藓植物知识;随后,同学们将自己保护森林的愿望写在卡片上,贴在心愿树上;此外,现场的“生态保护”主题展览,通过图片、文字、标本、创意画、仿真环境等展现方式,集中体现生态保护体系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受到小朋友的喜爱。

  昆明动物博物馆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收藏量最为丰富的动物专题博物馆,是了解云南动物资源及西南生物多样性的科普窗口,2016年获得云南省林业厅、云南省教育厅、共青团云南团委授予的“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

    记者 李丹丹 罗昆娅(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