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站出口广场舞占道堵路惹人烦
2018-03-22 07:51: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普吉路与王家桥岔路口交叉空地上跳舞的人群。

  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块宽敞的空地、几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既能丰富生活,还能锻炼身体,这些因素让广场舞成为人们茶余饭后喜爱的娱乐方式之一。但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广场舞在丰富群众日常生活之余,像占道、噪音过大、时间过早或过晚等一些不文明跳广场舞的行为也惹得周围一些居民有怨言。

  广场舞噪音扰民

  时间:3月20日21∶00、21日08∶00

  地点:五华区普吉路与王家桥岔路口的交接处、西山区筑友双河湾(行知苑)

  普吉路与王家桥岔路口的交接处有一块空地,一到晚上,这块空地就成了人们的“天堂”,他们围在一起跳舞、唱歌,充满欢声笑语,这里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小型游乐园。

  但这却让周围的居民苦不堪言,市民张杰在普吉路开着一家五金店,全家都住在店里,他平时对这些唱歌跳舞没有多少兴趣,长期以来的吵闹声,给他造成了不少困扰。“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旁边全是唱歌跳舞的声音,不仅没法看电视,连小孩做作业都被影响。有时只能等他们唱完跳完再开电视。”张杰说,此外,跳舞的人其乐融融,但路过的人却看着心惊胆战,因为这块空地两旁都是公路,稍有不慎容易发生事故。

  住在西山区行知苑小区的李磊也有同样的烦恼。每天早上八点不到,小区楼下就会响起“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的声音,小区空地上,七八个广场舞爱好者翩翩起舞。“妻子快要生小孩了,本来以为这清静才决定搬过来,没想到每天早晚都很吵,别说妻子不能好好休息,就连自己都被吵得头昏脑涨的。”李磊无奈地说,虽然跳广场舞是健康的娱乐方式,但影响到别人总归是不好的。

  广场舞占道影响通行

  时间:3月20日19∶00、20∶30

  地点:盘龙区羊肠村地铁站出口、西山区滇池路新华书店门口

  除了噪音扰民,广场舞占道的问题也让很多市民有着吐不完的苦水。晚上7点左右,记者从羊肠村地铁站C口走出去,还没到出口,就传来了“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的歌声。走出一看,在地铁站入口旁边,一家蛋糕店门外的空地上,20多人排着队形在跟着音乐跳舞。这里占道跳舞的现象在市民胡女士看来已经见怪不怪:“本来下班已经很累了,看见他们把路都堵住了,真的很不舒服,尤其是高峰期的时候,这种情况会更严重。跳舞可以,可希望不要影响别人的正常生活。”

  而同样的情景也出现在滇池路上的新华书店门口,二十多位广场舞爱好者聚集在书店门口,跟随音响外放的声音舞动着,与书店内安静看书的读者形成鲜明的对比。“不仅晚上有跳广场舞的,还有凌晨五六点就来晨练的。他们跳舞锻炼没什么不好,可的确影响到别人了。”书店的保安陈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 李丹丹 罗昆娅(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