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启动2018年度“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帮助青少年树立法律意识
2018-03-22 22:22: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3月22日,安宁市人民法院在安宁市实验学校启动2018年度“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法官走进校园指导学生模拟庭审,让青少年饰演庭审相关角色、亲自体验案件审理的过程,近距离接触法律,同时带动家长共同树立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安宁市实验学校17名同学现场开展了一场根据校园暴力真实案件改编的“模拟审判”,小法官“审理”了一起同学之间因琐事发生纠纷进而持刀伤害同窗的刑事案件。此次庭审由安宁市法院刑事审判单元入额法官彭惠作指导,再由同学们自行准备相关庭审需要的法律知识,不仅让参与庭审的“小法官”、“小公诉人”、“小辩护人”以及“小被告人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更用自己的行动给参加活动的同学和家长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法制课。

启动仪式上,安宁市人民法院与安宁市教育局共同签署了《2018年“模拟法庭(庭审)进校园”工作方案》,明确了安宁市人民法院2018年度在安宁市各中小学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的方案与实施步骤。同时,为表彰安宁市实验学校连续3年开展富有校园特色的模拟法庭活动,安宁市人民法院与安宁市教育局共同授予其“校园模拟法庭示范点”称号。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