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违法排污——滇池执法人员22日查船房河边餐馆
2018-03-23 03:00: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2日,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阳光中路的餐馆进行排污检查。在执法人员检查的13家餐馆中,所有餐馆都存在违法排水的行为。

 阳光中路紧挨船房河,路边一排餐馆是周围小区居民经常光顾的地方。早上9点多,卖早餐的几家小店正是生意火爆的时候,人来人往,而其他做正餐生意的餐馆,还没开始营业。这些餐馆都设在小区一楼,隔油池都设在小区单元楼道口旁。“这个隔油池多久清掏一次?”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一家餐馆的店主回答:“经常掏的,前几天才掏过。”

 很快,店主的谎言就被执法人员拆穿了。执法人员打开盖板的一个角后,池子里散发出阵阵恶臭。“这种情况,一看就是三四个月没有清掏过了。”

 在执法人员检查的13家餐馆中,所有餐馆都存在违法排水的行为,隔油池油污清掏不及时,堆油污积板结为主,有的隔油池已经产生了霉变。执法人员按照经验判断,这样的隔油池起码4个月以上没有清掏过了。

“虽然水不是直接排入船房河,但是也会对小区的市政污水管网造成危害。”随后,执法人员对13家违法排水的餐馆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2天内整改完毕。整改完毕之后,执法人员将到现场再次检查拍照取证。同时,还将依照《昆明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根据对排水管网的危害情况,对这餐馆采取行政处罚。

 (记者 孙琴霞)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