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中国天然氧吧” 纪念雕塑落成揭幕
2018-03-24 08:05:1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石林人民载歌载舞庆祝“中国天然氧吧”纪念雕塑落成揭幕。 石林县外宣办供图

23日,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石林“中国天然氧吧”纪念雕塑在石林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广场落成揭幕。

石林“中国天然氧吧”纪念雕塑有3.6米高、2.9米宽、1.6米厚,重1.8吨,以石林喀斯特山石及“阿诗玛”景观整体造型设计,中部嵌入“中国天然氧吧”图案及中英文标识,周围环绕负氧离子的符号,整座雕塑以深绿、浅绿及亮黄配色, 象征石林遍地鲜花围绕青山绿树。

据介绍,“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是由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协会自2016年开始组织评选的全国性活动。评选对象为国内气候舒适宜人、生态环境质量优良、基础配套设施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区域,重点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挖掘高质量生态旅游资源。石林于去年9月26日获得全国“中国天然氧吧”殊荣,该项殊荣全国有19个城市获评,石林也是全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记者 莫衍邹腊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