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驾车打瞌睡“飞”出高速公路 所幸仅受轻伤
2018-03-24 17:00: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小轿车“飞”出高速公路,“四脚朝天”卡在护栏和山体之间,发生事故竟是因为驾车女司机中午瞌睡!3月24日,记者从玉溪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获悉:近日,一名驾驶人行驶在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时,因疲劳驾驶车辆驶出路外,所幸仅受轻伤。

3月21日中午1点20左右,玉溪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新平中队接到一位驾驶员的报警电话称:在元江往玉溪方向,距离新平两公里的位置,他看见一辆小轿车在行车过程中发生了事故,“飞”出了高速公路护栏,人员伤亡情况不明。接到报警后,玉溪高速大队新平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元江往玉溪方向K151+700米处,一辆白色小轿车四脚朝天的翻出高速公路的护栏,卡在了护栏和山体之间。事故现场,一名女性惊魂未定地站在事故车旁。

据调查,该女性就是事故车的驾驶员,此次事故系单方事故。当天,她从元江办事后驾驶车辆回昆明,中午一点多来到新平附近,平时都有午睡习惯的她不知不觉打起了瞌睡,直到车子撞到右侧护栏后才突然惊醒,但还未来得及采取任何措施,车子就翻出了路外。所幸这名女司机仅受轻伤,民警赶到时她已经自己从车里爬了出来。随后,高速大队民警做好安全防护并及时联系了吊车前来施救,并对司机疲劳驾驶的行为给予严厉批评和警告。

玉溪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天气日渐转暖,人容易感觉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等“春困”现象。驾驶人如果次日要驾车远行,当天晚上就应该早睡早起,避免过多的夜生活,给出车准备充足的体力和精力,同时驾驶员要注意加强活动和锻炼,多呼吸新鲜空气,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咖啡因的食物,以缓解“春困”。在行车途中如果感到疲劳困顿,要及时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后再行驶,或者驶离高速公路,到安全位置停车活动活动,切勿强行驾车,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