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航空开通“昆明=西哈努克港”首条国际航线
2018-03-25 23:23: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3月25日,瑞丽航空首条国际航线“昆明=西哈努克港”正式首航,标志着云南首家本土航空开航三年后正式迈入国际航空市场。同日,瑞丽航空宣布将在4月陆续新开“西双版纳=清莱”和“西双版纳=清迈”两条国际航线,持续加码国际航空市场。

“瑞丽航空自2014年5月18日开航以来,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下,不断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志为云南民航强省和昆明国际枢纽建设而不懈努力。瑞丽航空正式开通国际航线,开启了瑞丽航空国际新征程。”云南景成集团副总裁兼瑞丽航空董事长马占炜表示,“从今天开始瑞丽航空国际国内航线达到50条,每天执飞84个航班,覆盖31个国内外通航城市,涉及18个省、市、自治区。不远的将来,我们还要从东北飞往东亚、东北亚,从西北飞往中亚、西亚;待全新一代波音B787-9梦想宽体飞机加入公司机队,我们将跨越大洋,实现鹰飞于洋的梦想。”

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隆波斯(MR.LONG PROS)对“昆明=西哈努克港”航线开通表示祝贺。他说,“中柬友谊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西哈努克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和美丽的岛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受到国内外众多旅客的关注,每天有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到访,航线开通必将会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深厚,特别是在经济文化旅游的合作将更进一步。”

北京时间19时19分,昆明-西哈努克港首航航班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顺利起飞,飞行3小时05分后,航班将于北京时间22:15(当地时间21:15)降落在西哈努克港国际机场。西哈努克港国际机场届时会打出水门为首航航班接风洗尘,机坪上也跳起欢快的柬埔寨风情舞蹈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据悉,“昆明=西哈努克港”航线时刻如下(均为北京时间):

昆明(19:10)-(22:15)西哈努克港(23:15)-昆明(01:55)。同日,瑞丽航空宣布新开瑞丽航空开通“沈阳=武汉”,“昆明=太原=沈阳”,“沈阳=南宁”,“昆明=呼和浩特=青岛”,“兰州=南宁”,“西安=济南=大连”“成都=庆阳=哈尔滨”等国内航线,持续完善公司航线网络。

瑞丽航空作为云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依托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已成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的航空公司。夏秋换季后,覆盖31个国内外通航城市,涉及中国、柬埔寨和泰国。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