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儿子殴打老母”视频热传 打人者被刑拘
2018-03-26 23:11:27   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孝金波 王亚静)3月21日,有网民在微博上曝光一段“疑似常德口音男子暴打老母亲”的视频,引发关注。疑似事发地的湖南澧县警方迅速反应,通过微博滚动更新案件调查过程,3月23日12时46分,澧县公安正式发布通报介绍案件经过,涉案男子彭某因涉嫌虐待罪已被澧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3月21日19时46分,网友“胡志才DESIGN ”在微博上发布的视频显示,疑似一常德口音男子谩骂、殴打老人。不少网民在口诛笔伐声讨的同时,也加入到了寻找事发地的工作。

  3月22日20时53分,疑似事发地湖南省澧县公安局官方微博转发网友微博并发声“暂时不能确定是哪个地区,澧县公安正在核查当中!如属澧县,必将依法查处!”22时许,澧县公安再次通过微博发声称“人员已到案,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3月23日12时46分,澧县公安正式对外发布通报公布案情,通报指出,3月22日下午,常德市公安局、澧县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新闻舆情中心发现“老人被他人殴打”的视频在微博和微信群流传,案发地点疑似在澧县境内。获此信息后,澧县公安迅速开展线下调查,查清案发地点在澧县澧澹街道。

  22日21时许,违法人员彭某被传唤到澧澹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警方查实:受害老人姓张,今年90岁,澧县居民,殴打老人者是老人51岁的儿子彭某。因老人智力障碍,常在家中四处躲藏。3月22日11时许,老人在家中躲藏,将家中弄得脏乱。彭某见母亲不听劝阻,愤怒顿起,便动手殴打了老人。

  3月23日上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0条之规定,彭某因涉嫌虐待罪被澧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警方协调,老人所有子女已达成一致意见,协商了妥善安置老人今后生活的办法,并向警方保证,绝不会让此类问题再次出现。澧县公安局也已联系当地街道、社区继续关注老人的生活状况。

  连发微博,跟进事件进展,向跟评网友汇报,澧县公安的行动也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速度确实很快,赞一手”、“严惩,同时为澧县公安的出警效率大大点赞”。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