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锁麟囊》赢得满堂喝彩
2018-03-27 07:12: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第十届云南戏剧“山茶花”奖评比展演

京剧《锁麟囊》赢得满堂喝彩

25日晚,在第十届云南戏剧“山茶花”奖评比展演中,省京剧院在昆明剧院演出的京剧《锁麟囊》,以优美的形象,动人婉转的唱腔、人心向善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观众,赢得满堂喝彩。

正在举办的第十届云南戏剧“山茶花”奖评比展演,有京剧、滇剧、花灯、白剧等剧种参演,省京剧院分别带来了《锁麟囊》《铁弓缘》《高宠》3个京剧经典剧目。25日晚演出的《锁麟囊》是“四大名旦”之一的程砚秋先生的代表作。讲述了一个善良的富家小姐,因当年的仗义助人而得报恩救助,人心向善的感人故事。剧中主角薛湘灵的扮演者——省京剧院二级演员蒲雪晴,在演出发挥程派京剧艺术声控的特色,以幽怨婉转的唱腔,优美动人的唱词、深厚的“做功”,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女主人公的形象,深切感人,余音缭绕,现场响起一次次的喝彩。据悉,26日晚,省京剧院演出经典剧目《铁弓缘》,27日晚将演出《高宠》。

第十届云南戏剧“山茶花”奖评比展演由省文联、省剧协主办。

(记者 李开义)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