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四级一体”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官渡区揭牌
2018-03-27 07:15: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首个市、区、街道、社区“四级一体”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官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近日正式揭牌。

官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面积2200平方米,是为社会组织提供孵化培育、能力提升、学习交流、成果展示、信息发布、资源整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基地内设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党建文化长廊、党建VR体验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力空间、项目服务部、孵化办公室、创意梦工厂、公益加油站、公益展示区等多个功能室,通过入壳孵化模式,提供软硬件服务,重点对孕育型、萌芽型、初创型、支持型四类社会组织进行孵化培育、扶持,解决社会组织在起步阶段注册、场地、资金、资源以及提升能力、完善机制等方面的困难,让“襁褓”中的社会组织获得最需要的营养,从而健康、快速成长。

目前,孵化基地已面向全省公开招募了第一批15家社会组织入驻,为入驻社会组织提供的服务涵盖党建指导、应急救援、精准帮扶、扶老助残、心理疏导、社会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同时,启动了公益金点子、社会创业、社区治理、定向扶持4个公益项目计划,首期完成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70万元。

(记者 茶志福)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