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井”歌声悠扬
2018-03-27 07:26: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20日晚,昆明市聂耳交响乐团进县区文艺演出暨富民县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英美巡演汇报演出音乐会,在富民县昆明行知中学举行。

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成立于2002年,50名成员全部来自富民县普通的苗族村寨小水井村,他们的歌声保留了西方传统美声唱法最初的演唱形态,并融入了苗族民间音乐元素。今年2月16日至3月2日,应美国爱乐乐团、英国伦敦爱乐管弦乐团邀请,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前往美国、英国参加中国新年音乐会,与纽约爱乐乐团和伦敦爱乐管弦乐团合作演出,有上万名观众观看。这是合唱团成立16年来首次跨出国门登上世界顶级音乐殿堂,与世界顶级乐团合作,全程用英语演唱世界名曲。

在汇报演出音乐会上,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和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为观众带来《长街宴》《哈利路亚》《彩云追月》《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中外名曲。

(记者 李竞立)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