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楚雄:打造人民安居乐业的福地和人人向往的山水家园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27 08:45:41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饶勇)近日,楚雄市正式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这标志着当地多年来坚持不懈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个重大的阶段性成果。

地处滇中腹地的楚雄市依山环水、绿树繁茂、清幽宜居,生态环境优异,曾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200个最适合人居的中小城市”、“省级园林城市”、“核桃油之乡”等称号,被誉为“滇中绿海”和“西南氧吧”,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近年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新理念为引领,积极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布局,坚持工程推动、广泛宣传动员,不断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取得新进展,有效加快了造林绿化步伐,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了城市绿色发展,在全国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赵黎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