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惊险!“宝马”拉着环卫车机动车道上狂奔!网友:生活不易,大爷也要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3-27 23:05:27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这两天,一条“昆明霖雨路上现最牛环卫车” 的微博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小马儿,快跑起来。咱还得去收东西呢!

危险!大爷在昆明市区驾马车

视频中一位大爷驾着一辆环卫车奔驰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让网友感叹的是,这辆环卫车的动力来源居然是"一匹马"。许多网友都被视频中这位大爷的魄力所折服。但也表示,夜晚车流量大,生活不易,大爷还是要注意交通安全啊。

【新闻多一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确没有交通法规明确规定不准骑马上路,但是如果遇到,交警都会劝导,毕竟会影响交通。

而城管工作人员也表示,城管部门没有关于马匹上路的规定,但建议马的主人在市区骑马时采取一定措施,防止马随地排便,影响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

记者从昆明交警处获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畜力车上路是有诸多规定的,如: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等。

《昆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中第三十四条明确规定,叉车以及景区、企业内部使用的车辆,不得上道路行驶。载货汽车、摩托车、挂车、拖拉机、畜力车、人力三轮车、人力板车,除特许通行外,不得在禁止通行的城市道路范围内行驶。

其中第八条规定: 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畜力车、人力板车、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以及由学员驾驶的教练车,不得在东三环、新昆洛路(东三环段至广福路)、广福路、西福路、石安公路(西福路至春雨路)、春雨路、昆瑞路(春雨路至二环西路)、二环西路、二环北路、龙泉路、七二0四公路(龙泉路至穿金路)、穿金路、世博路、白龙路所围合范围内的道路(含上述路段)通行。

来源: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