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
2018-03-28 07:27: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熊波 摄

昨日上午,2018年官渡区人民法院首场“模拟法庭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官渡法庭举行,来自官渡一中高一年级的20名同学走进法庭,观摩了一场真实的庭审活动。学生们还穿上法袍坐上法官席体验了法官生活。

观摩的庭审案件是一起因借钱买房引发的借款纠纷。同学们作为旁听人员全程旁听了案件的审理流程,由于案情复杂,经过审理案件未当庭宣判。

据了解,官渡法院法制进校园活动将会成为常态化工作,接下来,该院还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量身定制不同的庭审剧本,走进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为更多的孩子们送去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此外,26日,五华区法院也将模拟法庭搬进了文林小学,由小学生当法官、公诉人、辩护人及被告人,“小法官”们审理一起校园周边拔毛案件:两个高中生因为肚子饿了,强行抢走一名小学生身上的10元钱,“小法官”们审理后,当庭判处两被告人缓刑。

记者 熊波 柏立诚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