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观楼背长联可免费入园
2018-03-28 10:59: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近日,为助推名楼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从即日开始至年底,大观公园推出“全年背出大观楼长联免费入园”活动,只要能流利背出《大观楼长联》,即可免费入园。

“公园推出‘背大观楼长联可免费入园’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昆明人和游客了解昆明的历史与文化,感受大观楼‘三春杨柳、九夏芙蓉’的美景。”大观公园副主任徐昊天介绍,大观楼位于昆明滇池北滨,始建于清康熙二十九年(1690年),自清乾隆年间布衣寒士孙髯翁撰写大观楼长联,“联因楼而生,楼因联闻名”,大观楼成为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齐名的“中国名楼”。而《大观楼长联》被誉为“天下第一长联”,上联写滇池风物,下联写云南历史,对仗工整、大气磅礴,在中国楹联历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共180字。虽然字数不多,但是要背诵起来也不容易。

据介绍,此前大观公园也推出过类似活动,但都只是一段时间,比如荷花节期间,但是今年,公园准备长期推出这项活动,目前至少到今年年底。凡在4分钟以内,在无提示的情况下,能正确完整背诵出《大观楼长联》的游客,即可享受免票入园。大观楼门票价格为26元。

记者廖晶蓉(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