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案犯逃亡12年后落网 曾“潜伏”在精神病院达6年
2018-03-28 14:40: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黄建东 杨京梅)3月24日凌晨1时许,随着一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缓缓驶入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公安局,一名神情颓废的中年的男子被押下警车,这起长达12年的牟定县嘴资村黑某山被杀案成功告破。

年少冲动犯事 背负人命逃逸他乡

2006年10月24日,20多岁的黑某某正在和父母在家吃晚饭,干了一天农活的三人,边吃饭边喝酒。这时,同村村民黑某山到黑某某家商量事情,热情好客的黑某某母亲便邀其一起吃饭。酒过三巡后,黑某山与黑某某的父母因猪圈砌墙石的事情争吵起来,并发生了拳脚冲突。

此时,黑某某突然拿起家里的一把刀砍倒了黑某山,致其无法动弹,随后他又用锄头猛击黑某山的头部......黑某某呆愣了一阵后,扔掉锄头转身向远处跑去。

逃亡路漫漫 父母去世也未见他的踪影

归案后黑某某回忆称,当他踏上逃亡之路时,年少的自己忍不住失声痛哭,不知道该去哪里,只能选择亡命天涯。

血案打破了小山村往日的宁静,惊慌失措的村民赶紧报了警。当公安民警赶到现场时,黑某某早已逃之夭夭。因此案影响重大,牟定县公安局将其列为专案办理,组织大量警力全力对黑某某进行缉捕。同时,积极做黑某某家属的思想工作,希望黑某某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但黑某某就像在人间蒸发了一般,给侦破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在多方工作无果的情况下,牟定县公安局向全国发布通缉令,展开了12年的追捕行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黑某某的父母先后去世,但他依然杳无音信。然而,近期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的一条线索让办案民警兴奋起来。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