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延安新闻纪念馆
2018-03-28 15:19:15   来源:西部网
分享至:

延安新闻纪念馆成立于1986年,是全国唯一的新闻专题纪念馆,新馆建于2002年,于2004年正式对外开放,开馆十余年来已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三十多万人次,已成为国内数十家单位和高校的现场教学基地及承担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现场教学工作。

延安新闻纪念馆总建筑面积3000平米,共展出珍贵文物200件,历史图片和重要文献资料400余幅。陈列突出利用保留在展馆内部的原始旧址恢复了大量的历史场景,形象地再现了在那缺衣少食,物资极端匮乏的困难条件下,广大新闻工作者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创造马兰纸,印刷报刊和马列著作,办起通讯社和广播的生动历史画面。观众步入到历史场景中立刻会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目前,延安新闻出版革命纪念馆专题陈列与革命旧址融为一体,相互辉映的陈展风格,在全国同类纪念馆中乃属首创。该馆已成为一处独具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