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条景迈至思茅通勤航班开通
2018-03-28 17:12: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沈浩)28日下午,一架仅能搭载19人的小型客机,在普洱机场平稳起飞,这标志着澜沧景迈至普洱思茅通勤航班正式通航。作为民航投资基金落户云南后开通运营的首个项目,这一航线的开通成为云南省乃至国内西南地区第一条通勤航线。

 景迈至思茅通勤航班由普洱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公司租用一架DHC-6双水獭400型飞机(19座)用于普洱“边三县”与普洱市区之间的通勤飞行,现今航班运行为每天一班往返飞行,单边飞行时间为35分钟,极大缩短了目前思茅至边三县原本4个多小时的交通用时。同时,通勤航班飞行高度为3千米左右,为乘客高空俯瞰云南山水风光提供了绝佳视觉。乘客可通过关注公众号“普洱航空”了解最新资讯和实现订座,也可以通过电话0879-2865566来订座。

 据项目合作方华彬航空集团销售总监王翔永介绍,通勤航班最初的设想是,通过简化航空出行手续,实现乘坐飞机也能“随到随走”,在云南遍布全省的小型机场之间实现“摆渡”飞行,为旅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的同时,将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景区景点串联形成网络,构建云南省内环飞旅游观光带,助力云南航空强省建设。下一步,公司将以澜沧景迈机场为基地,陆续开通至西双版纳、临沧、腾冲等地通勤航班。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