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盆水边走边歇 为父洗脸要踮脚”追踪:小国升将免费上幼儿园
2018-03-29 07:33: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志愿者帮小国升剪脚指甲

3月24日,记者报道了家住保山市隆阳区兰城街道办事处栗子园社区十社的5岁男孩胡国升,独自在医院照顾生病父亲50多天的消息后,引起了强烈反响。连日来,很多爱心人士自发到小国升家看望这个孝顺的孩子,隆阳区幼儿园决定免费收录他进幼儿园。

25日,保山市志愿者协会、隆阳区“1+1”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来到小国升家,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走出困境。

隆阳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满晓明说:“志愿者团队发起了针对帮扶小国升的爱心募捐活动,几天来我们共计募捐的善款总数为1.8万元,这笔款将全部用于小国升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天,志愿者团队先期支付给小国升家2000元,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其他善款将根据需要分期进行支付。”

满晓明说,当天志愿者还给小国升带去了很多生活和学习用品。小国升十分开心,穿上新衣服,志愿者刚进门,他就迎上来,热情地招呼大伙入座。“我带着4岁多的小女儿文文一起去看望小国升,他拉着文文的手不停地围着大家转。看到文文依偎在我怀里,他也跑过来依偎在我身上,就像找到了妈妈一样。那一时刻,我感觉这孩子太需要母爱了。”

昨日,隆阳区幼儿园园长杨明芹说,看了春城晚报的报道后很受感动,“3月26日,我园领导班子成员经过商量,一致同意免费接收小国升到我园入学。伙食费由我和幼儿园的支部书记余灵芝两人共同承担,学杂费我们准备通过和社区积极取得联系一起来协调解决。27日下午,我们已派老师带着小国升去体检。今天上午又进行了最后一项抽血验血,待体检报告出来后,如果符合入学条件,小国升就可以到我园来上学了。”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小国升,隆阳区幼儿园在本园和6个分园53个班级发起了自愿募捐活动,共计为他募捐到爱心款75970元。

(记者 崔敏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保山5岁童医院照顾重病父亲 最大愿望:爸爸早点好 我能去上学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