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暖新闻】司机照亮夜路学生鞠躬感谢 文山广南感人事打动无数网友
发布时间 2018-03-29 07:31:36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小学生向司机鞠躬致谢 在漆黑的山路上,一个少年骑着单车在前面走,一辆汽车在后面缓慢跟着,用车灯照亮少年回家的路。突然,少年停下车,私家车也停住。少年停好车,对着私家车司机鞠了个躬,再返身骑上车继续前行……司机将这段视频放到网络上后,少年的这个举动击中了无数网友的心。截至昨天下午6点,仅在时下最火的视频APP“抖音”上,这段视频就获得了577万点赞、15万条评论,有网友称“这是我见过点赞最高的抖音”。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个感人的情节发生在文山广南。

学生鞠躬感谢司机 视频截图
 

3月26日晚,广南县一名司机在途中遇见一名骑单车回家的小学生。因路上没有路灯,热心司机担心小学生回家途中害怕,或有摔跤,于是慢慢跟在小学生后面,并用车灯照亮这名学生回家的路,直到20分钟后前方出现了灯光。小学生为表示感谢,下车后对着司机深深鞠了一躬。

发布视频的网友“念恩”写道:“给他照了20分钟的路,直至看见灯光,小男孩下来向我鞠了一躬,鲜红色的红领巾显得格外刺眼,让我一瞬间无地自容。”

为什么做了好事还会无地自容?网友“念恩”说:“在此之前,我曾给许多三轮车师傅照过亮,因为我们这边农村,路灯覆盖率不高。一开始是担心他摔倒后故意讹我,所以才拍了视频。没想到骑车的孩子途中将车停到一边,下车给我鞠躬表示感谢,这让我为自己之前的那个念头惭愧不已!”

这段视频发布后,引来无数网友点赞,截至昨天下午6点,仅在时下最火的视频APP“抖音”上,这段视频就获得了577万点赞、15万条评论。

很多网友为少年的感恩点赞,也为司机的暖心点赞:“司机做法太暖心,小学生也很有礼貌了。”“汽车的灯光不只是照亮了夜路,还照亮了孩子的心灵,也照亮了大家的心。”

热度最高的一条评论说:“鞠躬的一瞬间我的眼泪一下就掉下来。”

@黄晓东:这样的视频正是因为不是刻意去拍摄的举动,小孩子的鞠躬才让人觉得更加动容。

@旅行同路人: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记者 刘嘉)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