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麒麟区创建森林城市成效显著 森林覆盖率达45%
2018-03-29 16:44: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何正花 李生阳)曲靖麒麟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严格保护、积极发展、科学经营、持续利用”的原则,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彰显绿色生态优势,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森林覆盖率上升到45%。

曲靖麒麟区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以来,森林覆盖达45%、林木绿化率达47.33%,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3%;完成营造林20573亩、中心城区新增绿地面积17.71公顷,城区公园绿地面积新增绿地10公顷,新增水岸绿化40.528公里,新增道路绿化64公里,新增花园式景观大道1条、全长6公里,新增森林公园1个、新增湿地公园1个、面山植被恢复1500亩,在珠街街道涌泉村完成面山景观改造2700亩,新增森林庄园1个、完成市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一块,面积 128亩,精品村庄绿化2个、森林康养休闲基地1个、森林人家2个、森林校园1个。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