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祭奠革命英烈 建队68年已有171名官兵牺牲
2018-03-30 19:34: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祭奠革命英烈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杨佳林 高啟翔 卫海林)“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雄”。3月30日上午,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300余名官兵来到昆明市金宝山忠诚卫士英烈广场参加祭奠活动,深切缅怀在海地维和、抗震救灾、缉枪缉毒等重大任务中光荣献身的革命英烈。

庄严肃穆的金宝山忠诚卫士英烈广场

上午10时,在庄严肃穆的金宝山忠诚卫士英烈广场,全体官兵排着整齐的队伍警容严整。四名战士手抬花圈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圈敬献于碑前。官兵们依次向在海地维和中英勇献身的李钦、钟荐勤、和志虹三位“维和英雄”,“抗震英雄”谢樵,缉毒英雄杨军刚烈士陵墓敬献鲜花,并参观云南公安边防部队英烈墙,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英雄主义和大无畏牺牲精神的洗礼。“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英烈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和敢于牺牲的光荣革命传统,自觉担负起维护边境地区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历史使命,全力维护云南边境安全稳定。”缉毒英雄杨军刚生前的战友张帆说。

向烈士陵墓敬献鲜花
庄严敬礼

据了解,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担负着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管理、出入境边防检查等法定职责,承担着防范打击偷渡走私、跨境犯罪、反恐维稳、缉枪缉毒和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等任务,地域环境艰苦特殊、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广大官兵时刻经受着生与死的考验。自组建以来,171名官兵为公安边防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57名官兵被批准为烈士,114名官兵因公牺牲,涌现出了“维和英雄”李钦、钟荐勤、和志虹,“缉毒英雄”白建刚、徐胜前、甘祖荣、陈锡华、杨军刚、姚元军,“抗震英雄”谢樵等一大批革命先烈。这些英雄来自四面八方、年龄不一、职级不同,有的为了维护世界和平而长眠于万里之遥的异国他乡,有的倒在了与凶残毒贩殊死搏斗的缉毒战场,有的献身在抢险救灾、扶危解困的为民服务第一线,有的殉职在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青春热血树起了云南公安边防部队英雄的丰碑和不朽的辉煌。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