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家门口的“心灵驿站”云南心理咨询专家进社区公益读书为居民减压
发布时间 2018-03-31 22:10:57 星期六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焦虑、抑郁……随着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各类情绪症状在人群中高发。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全球超过3亿人口患有抑郁症,而在我国发病率高达7%左右。3月31日,昆明大观街道党群活动中心邀请到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云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云南临床心理专家刘燕群开展“大观公益读书坊”,共同促进社区居民心理健康。

为期12个月的“大观公益读书坊”每月都会邀请来自大观街道九个社区的居民免费在自家门口参与读书活动,读书内容分为婚姻家庭、亲子关系、老年生活、生活与压力四大主题。

“讲话时如何用关怀的方式,把原本字面上都是冲突的话其间隐藏的爱浮现出来,体现出修养方法和水平?”31日晚的读书活动,刘燕群运用心理咨询技术对《非暴力沟通》等书本进行解读,并强调现场互动,将书本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大观公益读书坊”的举办,目的在于以心理咨询专家为引导、以心理学为基础、以书籍为载体,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进社区居民间的交流,并增强居民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意识。如果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情绪问题时,应及时找心理咨询师或心理治疗师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