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迎来首个清明祭扫高峰 20余万市民踏青祭扫
2018-04-01 07:46: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扫墓的车辆排成了长队。

金宝山墓园内秩序井然。

金宝山公墓开展纸钱换鲜花活动。记者刘凯达摄

31日,昆明迎来首个清明祭扫高峰,全市祭扫人数达212550人。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如今,越来越多的昆明市民摒弃了焚香烧纸的传统祭扫方式,一棵树、一束鲜花、天堂信箱、网上祭奠、音乐追思会……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错时错峰,低碳出行,绿色祭扫,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方式。昨日,记者走访金宝山艺术园林、观音山公墓、龙宝山华夏墓园、晋福古园等公墓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许多市民手持鲜花、塑料花、绢花、糕点、苹果等祭品前来祭扫。

据昆明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级成立了清明节祭扫宣传、消防、交通、治安、安监、丧葬用品整治、城管、医疗卫生8个工作组确保清明平安;市民政局与“FM91.8云南交通之声”、市交警支队、各殡葬服务单位共同搭建指挥调度平台,建立信息联系网络,实时发布祭扫路况信息和各祭扫场所人员、车辆聚集情况,在第一时间引导群众错峰祭扫、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昆明日报记者李丹丹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