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阳宗海年内实现重要河道企业河长全覆盖
2018-04-01 07:55:5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阳宗海2018年全面深化河(湖)长制暨环境保护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阳宗海将持续深入社会共治、全面深化河长制,继去年聘用了首批11名企业河长后,年内要实现辖区重要河道企业河长全覆盖,其中,6月底完成瑶冲河企业河长聘任。

去年底,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率先在阳宗海周边推行企业河长制,聘任企业河长11名,发动区域内企业参与到阳宗海的保护治理中。

除企业河长制外,今年阳宗海还将着力打造基层党建与河长制“双推进”工作示范点,以镇(街道)为单位,在阳宗大河、七星河、摆衣河、瑶冲河沿线分别打造3至5个村(社区)示范点,形成4条示范带。“实施基层党建与河(湖)长制‘双推进’的意义在于,用党建带河(湖)长制,以河(湖)长制促党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阳宗海保护治理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全域治理、全民参与的阳宗海保护治理工作格局。”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烔平说。

除瑶冲河为入滇河道外,阳宗大河、七星河、摆衣河均为阳宗海主要入湖河道。

昆明日报记者吴洁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