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周边临违建筑6月30日前全部清除
2018-04-02 07:30: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30日,记者从抚仙湖径流区耕地休耕轮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抚仙湖径流区雷霆行动第一阶段100个突出问题全部完成验收销号。即日起,第二阶段问题整改开始,涉及8方面40项问题,其中生态恢复拆临拆违仍是最重要的工作。

抚仙湖雷霆行动自去年12月4日启动以来,一级保护区内22家中央、省、市、县属企事业单位已全部退出。共退出土地面积954.73亩、建筑面积311709.83平方米。

然而,据官方透露,目前22家中央、省、市、县属企事业单位退出后生态修复进展缓慢。因此在《玉溪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玉溪市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第二阶段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关于这22家企事业单位退出后的资产处置,建(构)筑物和生态修复工作成为40项工作中首位。

沿湖周边餐饮客栈服务业违法违规经营整治也引发民众的关注。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抚仙湖一级保护区至环湖公路外侧50米仍然有临违建筑。此次雷霆行动,将严格执行《云南省抚仙湖保护条例》以及当地政府临违建筑“零增长”的要求,全面开展临违建筑摸底排查整治工作,遏制无序建房,并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全部临违建筑问题。

此外,澄江县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1.7万亩。预计至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5.35万亩土地流转工作。

(记者 连惠玲)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