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人落葬石林狮山生态陵园 骨灰罐可降解
2018-04-02 07:32: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迎灵、默哀、移灵、落葬、献花……随着肃穆的音乐响起,礼仪师手捧可降解骨灰罐,缓缓将其落葬于生态葬区……3月31日,在石林狮山生态陵园里,由云南省殡葬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云南省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庄严举行,18位生态节地葬践行者以不留名、不留碑、不留灰的形式,与青山绿水常伴。

现场,身着统一服装的45名专业学院礼仪学生在整齐划一的动作中,将可降解骨灰罐缓缓放入草坪及花坛,整个过程,不焚香,不烧纸,仅用音乐与礼仪来表达对生命的尊重。“节地生态葬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起码能为子子孙孙节约一寸土地。”70多岁的石林人赵大爷告诉记者,在过去他们当地的传统就是不火化、装棺木、入土为安,但随着这几年殡葬改革的宣传,他和家人都渐渐接受了节地生态的葬法,就在两年前,他在家人的陪伴下已经买了一处满意的福位。

但也并非每个人都能接受节地生态葬,来自宜良的张先生就表示,“父母操劳一辈子,最后连个墓碑都没有,那可不行。”

(记者 宋金艳)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