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再好也白搭“影帝”和“渔翁”被云南两地警方擒获
2018-04-03 08:14: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影帝”盗窃监控画面截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一个是“影帝”,一个是“渔翁”,双双被“请入”警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4月2日,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原来“影帝”偷钱时镇定自若,“渔翁”窃物时手段不赖,“演技出众”的两人都因盗窃他人钱物被两地警方擒获归案。

办案民警介绍,近日昭通市鲁甸县城的一家药店遭了贼,只是让店主没想到的是,偷他营业款的人竟然是店里的老主顾。

监控显示,事发当天中午12点50分,一名头戴帽子的男子来到了事发药店,当时,男子要买30盒藿香正气水,店主一看货架上的量已经不够,男子又是经常光顾药店的客人,在向男子简单交代了几句后就去旁边的仓库取药了。

一开始男子跟着出去了,眨眼的功夫就折返回来,走到柜台里,在一阵翻找后,男子将一叠钞票揣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临走时,还不忘将抽屉恢复原状,之后,像没事儿人一样地走到门外,等店主取药回来。之后,在店主递药、收钱、找零的整个过程里,男子都神情自若,演技堪比“影帝”。这时,店主还被蒙在鼓里,对自己被盗的事一无所知。

3月19日,鲁甸县公安局茨院派出所的民警将男子何某抓获,并追回了店主被盗的2350元营业款,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渔翁”盗窃时监控画面截图
 

无独有偶,景洪市勐养镇近日也连续发生了多起“挑包盗窃”案件,飞贼身背鱼竿来去自如,神秘的“渔翁”让当地老百姓是叫苦不迭,民警调阅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后,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监控里,男子爬高上低,飞檐走壁,偷东家盗西家,身后还总背着一根类似长棍的物品。民警发现,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不仅戴头套只露出眼睛,作案时还戴手套。因为案发地多位于乡村民居,监控很少,民警一边加强了夜间巡查力度,一边围绕案发地周围展开走访。在民警的大规模走访排查中,一名有盗窃前科的男子董某进入警方视野。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民警摸清了董某的活动规律,在其居住的出租房内将其抓获。

在大量物证面前,董某交代自2017年以来,他在勐养镇连续作案40余起、挑包盗窃数十万财物的犯罪事实,而他在作案时主要选择一些夜间窗户没有关严的住户,之后用特制的鱼竿盗窃屋内的衣服、包等值钱物品,“渔翁”手段相当不赖。

目前,董某已被羁押在景洪市看守所内,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