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团走进延安新闻纪念馆
2018-04-03 14:58: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珺)4月3日上午,“2018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的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延安新闻纪念馆,一同追忆新闻先辈。

在纪念馆内,记者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感受到了战争年代新闻工作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新闻工作者潮湿洞穴创办通讯社、建立广播、办起报纸的不易。参观最后,记者团还一同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工作者48字方针 ,用响亮、坚定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虽然现在新闻已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党的新闻事业是从这样艰苦的环境里发展起来的,前辈们的精神将鼓舞着我们不断前进”。红网记者姜媚说。

延安新闻革命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城区清凉山革命遗址南麓,是全国唯一的新闻出版事业专题纪念馆。该馆专题陈列与革命旧址融为一体,相互辉映的陈展风格,在全国同类纪念馆中乃属首创。

党中央在延安时期,清凉山曾是中央党报委员会、解放日报社、新华通讯社、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中央印刷厂、新华书店等众多新闻机构的所在地,是新中国新闻出版事业的发祥地。当年,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战斗在清凉山的这支新闻大军担任了党中央的“喉舌”和“耳目”的重任,他们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