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倡导文明祭扫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2018-04-04 07:21: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又是一年清明到,八项规定精神需记牢,文明扫墓很重要,出门公车要管好。”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纪委监委提醒您不使用公务用车参加祭扫活动,不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祭扫费用,不以祭扫等名义讲排场、比阔气,搞浪费,不搞封建迷信活动,文明扫墓,让清明节更“清明”。2日,德宏州纪委监委廉政短信教育直通车向3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发出“廉洁过清明”的提醒短信。

据介绍,德宏州各地各部门党组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节前提醒、打招呼成常态。德宏州委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发出“让今年清明节更‘清明’”的倡议,陇川县委推出“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微视频、德宏公安交警提醒“清明节祭祀别忘记出行安全”,全州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倡导“文明祭扫、过绿色清明,安全祭扫、过平安清明,节俭祭扫、过文明清明”,积极营造文明、安全、节俭祭扫的新风尚。

该州各级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强化节前警示、加大节中监督、严查快处“节日病”,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盈江县纪委监委发出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企业、个人的款物等 “十个严禁”要求,芒市纪委监委公布节日期间监督举报方式,开通网络举报平台,让群众监督无处不在;陇川县纪委监委组成多个纪律作风督查组,对节日期间公车使用封存、公款消费、大操大办扫墓祭祀等不正之风进行专项纪律督查,对发现并查实的问题,快办快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

据悉,今年以来,德宏州各级纪委监委已查处“节日病”97个,处理28人。

(记者 刘祥元 通讯员 李艳)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