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郊野公园呼吁勿带火种入山
2018-04-04 07:44: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每年的3月至5月是全省的森林防火戒严期,也是郊野公园护林防火工作最严峻的时期。清明将至,公园提醒市民,踏青扫墓请勿携带火种入林区。

  “今日晴,森林火险风险5级。”在昆明市郊野公园森林防火队的指挥部,一块小黑板上每天更新着防火的信息,3月至今,每天几乎都是较高火情。昆明郊野公园副主任张超介绍,郊野公园森林防火面积2432亩,每年的森林防火戒严期,公园承担着除已开发的游玩区外,还有筇竹寺、大坝子苗圃等周边大片森林艰巨的防火任务,森林全部属于滇池面山地带,是我市最重要的防火单位之一。每年的3月至5月是全省的森林防火戒严期,也是公园护林防火工作最严峻的时期,入山踏青扫墓人员多、气温高、风大等因素都给防火工作造成了较大的压力。

  目前,郊野公园配备了40余名防火队员,五华区龙翔办事处和五华区科信局还用专项资金为公园购买了防火装备,并组成了10人的扑火队。为了保障这片林区的安全,郊野公园大部分防火队员从3月以来基本放弃了休息,一直坚守在护林防火工作的第一线。整个林区设有20多个防火检查点,在后龙洞、打煤场等重要的检查点只能采取两班倒的方式,严峻时期24小时轮岗驻守。

  清明将至,郊野公园提醒市民不要在林区内烧纸、点香,文明祭祖。

    记者 廖晶蓉(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