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云南省自东向西将现降温降雨天气
2018-04-04 08:27: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省气象局3日通报,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4月5日至7日我省自东向西将出现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期间,我省中东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至10℃,局地超过12℃至14℃;过程累积雨量10毫米至20毫米,局地25毫米至50毫米。

具体预报为,4月5日:昭通、曲靖北部、昆明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迪庆、怒江、保山、德宏、临沧西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曲靖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4月6日:昭通、曲靖、文山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昆明、玉溪、红河、丽江、大理、普洱、西双版纳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4月7日:迪庆、怒江、保山、德宏、临沧、丽江、大理、楚雄西部、普洱、西双版纳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昭通、曲靖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我省气象专家分析,此次降温降雨过程将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但也需防范其带来的不利影响。例如,滇东北及高海拔地区需注意防御低温对水稻秧苗、烤烟幼苗及处于花期果树的影响,及时采取调温调湿措施减轻危害;滇西北东部、滇南等地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滇中及以东以南、滇西、滇西北南部需防范雷暴、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 陈云芬)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