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牛场镇再掀社会扶贫工作高潮
2018-04-06 20:23: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谢毅 通讯员:程洪) 4月4日,镇雄县牛场镇党委政府抓住清明节该镇在外能人回乡祭祀的有利时机,组织召开乡贤文化暨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共商家乡社会文化事业及社会扶贫工作大计,鼓励大家积极为家乡出谋献策,共谋家乡社会扶贫发展,再掀社会扶贫工作高潮。

 今年春节期间,该镇组织召开返乡能人座谈会,积极开展社会扶贫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反哺家乡,回到家乡发展,带动家乡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并积极捐资赠物,支持家乡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效果显著。

“这个路整好了,又好走了,去赶个场(赶集),坐车也方便,走路也好走”牛场镇诸宗村苏巴块村民小组的王大爷正在该村民小组活动广场的凉亭里抽着叶子烟,说起家乡能人捐资帮助铺设到村小组的柏油路,感慨地说到。

 清明节期间,该镇再次组织返乡祭祀的能人、企业家座谈,号召大家继续参与到社会扶贫中来,助推地方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对一些发展理念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牛场人,将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社会扶贫,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16岁就出去打工,现在把‘地肤子’(中药材)在家乡种起来,帮助大家一起发展。今年,我们计划捐资30万,支持牛场镇的教育事业发展,并好专业合作社把产业做好,与大家一起发展致富。”镇雄嘉美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勇说到。

“去年牛场镇党委政府搭建了一个平台,号召本乡本土的在外发展的能人捐资助学,我们也表示了一点心意,希望能减轻一点农村家庭的负担,让孩子们好好的安心读书,走出农门,以后我们也将力所能及的多为家乡做点事情,继续为家乡的脱贫攻坚出点力。”镇雄县长风中学董事长李克瑶表示。

“我们不但要捐资赠物,更要带回来一些发展理念,并用公司化的管理方式,将筹集到的社会扶贫资金合理使用,用钱生钱,使大家捐献的资金产生点效益,让钱活起来。”牛场镇能人程天周建议并现场捐资10万元,支持地方建设。

 当天,该镇还组织大家到诸宗村、和平村等地实地参观,了解该镇社会扶贫工作成效、家乡高速公路建设以及产业发展思路与布局,鼓励大家回乡发展,带动贫困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