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好人”“最美昆明人”受表彰
2018-04-07 08:13:16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日,昆明市文明委决定对丁树勤等100组“昆明好人”及王加勇等20组“最美昆明人”进行表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发挥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昆明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市文明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17年“昆明好人”“最美昆明人”推荐评选活动。

经基层审核推荐、网络公众投票、评委会评审和公示、市文明委审定等程序,评选出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100组“昆明好人”及20组“最美昆明人”。他们中有从林业站退休,却主动申请做羊街村护林员,继续在保护森林岗位上发挥着余热的丁树勤,也有为救跳河女子付出自己年轻生命的王加勇……一个个好人,用他们的感人事迹,让昆明这座城市充满温暖。

市文明委决定表彰“昆明好人”和“最美昆明人”,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努力营造学习身边好人、崇尚身边好人、关爱身边好人、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形成赞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推动全体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加快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思想道德支撑。

 记者 蔡晓磊(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