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滚动│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返程高峰中 今天走哪里不会堵?
2018-04-07 10:29: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天青色等烟雨,而雨在等你

清明时节雨纷纷

昨天,云南多地迎来清明雨

丽江玉龙雪山还飘起了雪花

让多日炎热的天气也降了降温

4月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春城昆明的气温来了个“跳水”式降温,最高气温从25℃狂降至15℃以下,让外出市民不得不增加衣物御寒。云南日报记者 杨峥 摄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

同样也是大家返程的高峰期

昨夜,楚大高速因交通事故

有车辆在K53截留

为此,有网友表示

在楚大高速上堵了一夜

那么,今天的路况信息如何呢?

云报君将继续为你实时播报

天气情况

  四月仍是踏春赏景出游的好时节,繁花盛开,气温宜人。但俗话说,春天天气,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昨天还高温晴热,今明两天又是阴雨寒冷。

  春雨能使得空气更加清新,并有效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但给春游踏春带来不便,特别是我省大范围容易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及局地冰雹的强对流天气,外出游玩、探亲访友的朋友们需注意安全。

  #预警#

  楚雄双柏县气象台2018年4月7日05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过去12小时双柏县嘉镇降雨量已达51.5毫米,新厂50.7毫米,茶叶45.1毫米,预计未来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洪涝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普洱澜沧县气象台2018年4月7日4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澜沧大部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局部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加强防范。

  普洱孟连县气象台2018年4月7日3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孟连县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路况信息

  【昆玉高速】

  #10时00分实时路况#

  昆玉大队提示:清明小长假已到现昆玉高速王家营至呈贡路段双向车流量较大缓慢通行,请去往昆明的驾驶员有条件的请走彩云北路绕行,请去往玉溪,普洱,景洪的驾驶员有条件的请走安晋高速,高海高速,晋红高速等道路前往目的地,请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保持车距,安全行车!

  【昆石高速】

  #10时00分实时路况#

  昆石高速石林至昆明方向木渣箐路段一货车侧翻,现从石林至昆明方向加水站临时交通管制,对向车道占据一个车道,提醒过往驾驶员耐心等待或提前绕行。

  #9时59分实时路况#

  昆石交警路况:昆石高速石林至昆明方向木渣箐路段一货车侧翻,现从石林至昆明方向加水站临时交通管制,提醒过往驾驶员耐心等待或提前绕行。

  【渝昆高速】

  #9时15分实时路况#

  水昭高速交警4月7日9时15分实时路况:G85渝昆高速公路昭通段K357+500M(灯杆宝大桥)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现已处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9时01分实时路况#

  会泽高速交警大队4月7日09时01分路况提示:渝昆高速公路会泽段、沾会高速公路会泽段天气阴,气温2℃,目前辖区道路通行正常,因降雨路面潮湿,行车视线不佳。

  #8时25分实时路况#

  G85渝昆高速公路昭通段K357+500M(灯杆宝大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水昭高速交警及相关部门正组织施救,需在凉风凹对水富至昭通方向的车辆进行组织排队等候通行,预计9时20分恢复通行;请途经该路段的各位驾驶员朋友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排队等候、或延时出行、勿随意穿插。昭通高速交警祝您一路平安!报警电话0870-2168826。

  【楚大高速】

  #8时30分实时路况#

  楚大高速路大理段天气雨,道路双向通行正常。清明假期最后一天,辖区将呈现返程小高峰。

  交警提示:出行前请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标准;另,近日辖区降雨路面湿滑,请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慎用紧急制动,确保行车安全。大理楚大高速交警祝一路平安!

  【昆曲高速】

  #8时30分实时路况#

  昆曲高速嵩明西立交桥临时交通管制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8时00分实时路况#

  昆曲高速公路天气阴,由于下雨,路面潮湿。目前交警在昆明方向嵩明服务区路段进行现场勘察,因勘察需要将在嵩明西立交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预计20分钟。请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并道,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如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请及时报警,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0871-12122,0871-67399455,0874-3215750。

  【水昭高速】

  #8时25分实时路况#

  G85渝昆高速公路昭通段K357+500M(灯杆宝大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水昭高速交警及相关部门正组织施救,需在凉风凹对水富至昭通方向的车辆进行组织排队等候通行,预计9时20分恢复通行;请途经该路段的各位驾驶员朋友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排队等候、或延时出行、勿随意穿插。昭通高速交警祝您一路平安!报警电话0870-2168826。

  【曲胜高速】

  #8时15分实时路况#

  沪昆高速公路(曲胜段)、曲靖东过境高速公路(大龙潭至珠街路段)、G60连络线、杭瑞高速公路(红瓦房至昌隆铺路段)通行正常、秩序良好,车流量平稳,敬请各位驾驶人朋友注意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平安出行!曲胜交警祝您一路平安,报警服务电话0874-3511122。

  【鸡石通建高速】

  鸡石高速公路燕子洞服务区扩建K31-36M路段施工,封闭行车道,只有超车道可以通行,鸡石高速公路K4+900M原鸡街收费站仍在拆出施工中,该路段实行并道通行,其余路段正常通行。

雨天出行 注意安全

  今天是清明节最后一天,预计下午将出现返程高峰,请各位司机朋友合理规划返昆时间,隧道内不要变更车道、保持跟车距离,谨防追尾事故。

  云报客户端综合整理自:云南平安高速、918云南交通之声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