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山西一谣言险致国家高速实行交通管制 警方调查
2018-04-07 15:2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太原4月7日电 (陆祁国)记者7日从山西高速交警获悉,六年前发生在国家高速——京昆高速山西灵石段的一起交通事故,六年后被别有用心者再次炒作。6日晚,该谣言不仅使17名高速交警巡查一个多小时,还险些导致京昆高速公路交通管制。

  4月6日晚20时40分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一大队接到临汾市公安局反馈的警情信息,称网络反映京昆高速霍州路段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接到警情信息后,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一大队当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派出两个应急小组,在霍州服务区做好双向临时应急管控工作,随时准备封闭交通。与此同时,另外四组民警也从不同方向展开路面巡查,寻找事故现场。

  17名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地毯式路面巡查,并没有发现任何事故现场。后经对比网络视频,确认所接消息为2012年发生在京昆高速灵石县仁义路段的一起事故。近年来,这个旧闻已多次被别有用心者利用,经常在重大节假日期间进行炒作。

  当日晚22时33分,山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已就此事发布辟谣说明,提醒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当地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完)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