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更要安全文明驾驶!云南高速公路交警巡逻车装上抓拍系统
2018-04-08 16:43: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记者从云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获悉:2018年3月份以来,在出入云南省会城市昆明的昆曲、昆玉、昆楚、昆石、安晋、昆楚、楚广等最主要的几条高速公路上,云南交警高支队民警日常使用的巡逻车上新增了车载交通违法抓拍系统,不仅可以全程监控高速交警日常的巡逻执勤执法过程,还进一步助力高速交警查处路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车载交通违法抓拍系统”有车载执法记录、交通违法抓拍、GPS定位、无线视频回传等功能。据统计,近一个月来,仅昆玉、安晋两条高速公路上,高支队昆玉大队的交警在日常驾驶巡逻车巡逻执勤的过程中,就利用该系统查处了93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大中型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占道)37起、机动车随意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停车的26起、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6起、货车载物超高超宽超长的14起等。

交警提示:请拒绝交通违法行为,遵法守规安全驾驶,切勿自欺欺人,文明出行、平安是福!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