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昆明长水机场出入境客流逾3.3万人次
2018-04-08 16:47: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徐彦 许志刚)记者从从昆明边防检查站获悉,清明节期间,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迎来清明返乡祭扫客流高峰,大量东南亚、南亚国家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集中返回祖籍省份祭祖。统计数据显示,截止4月7日12时,清明节小长假三天,昆明长水机场出入境客流达33300人次,出入境航班271架次,较去年清明节三天出入境客流增长7574人次。

为有效应对清明节期间客流高峰,该站在清明节前夕开通“清明返乡祭扫人员特别通道”,同时在入境现场开通2条自助查验通道并相应设置了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设备,“按下指纹,拍个照,滴的一声!符合条件的旅客可自助‘刷’开国门,实现10秒快速通关”。

昆明边防站执勤业务六科负责人王枝华介绍,为了确保快速通关,每年都会特地加强台外巡查和现场指引人员,及时引导老人和小孩使用“清明返乡特别通道”。为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现场人工通道和自助查验通道全开,引导符合条件的旅客使用自助通道,确保服务温馨、通关快捷,让返乡祭扫的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充分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作为东南亚、南亚国家华侨、华人及香港、台湾入出境旅客较为集中的口岸之一,已实现全天24小时不间断出入境通关。

据统计,清明节每天入境客流高峰均集中在凌晨01:00至2:30及下午18:00至23:00时段,出境客流高峰则集中在凌晨00:00至2:00及中午11:00至15:00。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