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野象二度闯城被“拘捕”送往救助中心
2018-04-10 07:07: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避免潜在的人象冲突,经专家和有关部门反复讨论,第二次闯入普洱市城区的野生亚洲象被麻醉后控制,并于9日被安全运往位于西双版纳的中国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留置。

据悉,这头“杀了一个回马枪”的野象8日晚在普洱市一公园附近农家乐一条街时,被围捕行动小组麻醉后“拘捕”。这也是中国首次对成年健康亚洲象进行麻醉并将其控制。

普洱市思茅区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7日22时许进入思茅城区的这头野生亚洲象,在城区道路上“溜达”,对道路基础设施造成一定损坏,但未造成人员伤亡。8日凌晨4时许,在无人机护送下,这头大象离开思茅城区。但8日傍晚,这头亚洲象再次折返,不仅回到普洱城郊“逛公园”,还试图进入附近农家乐。早有防备的林业工作人员及时封锁野象出没路段,疏导周边人群,避免了人象冲突。

中国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大象医生保明伟介绍,经过对野象的初步体检,数据显示,这头野象身体状况良好,高2.2米,体重2吨多,年龄在12至15岁之间。下一阶段,工作人员还会针对其情绪和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测,待符合放归森林条件时再将其放回。

(记者 许万虎 张东强)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