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人?!岗头山隧道“减速带”高到刮底盘
昆明桥隧管理公司:不是减速带 是大车碾坏路面形成的
2018-04-10 08:00:5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 杜文蕾 摄

  “本人见过的最牛减速带惊现昆明,就在岗头山隧道里,建起没几天,旁边就留下了被撞坏的保险杠!隧道中间建那么高的减速带,这不是坑人吗?”日前,市民刘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了这个问题。

  作为连通昆明北市区、西市区的快速通道,岗头山隧道承担的交通流量越来越大,为啥要突然新建一个“减速带”?是否通过了相关审批手续?

  现场

  “减速带”多高?

  有车辆底盘被刮蹭

  “我在那儿至少遭了三次,车底盘怕是都刮坏了。”提起岗头山隧道里新出现的那个“减速带”,市民吴女士也是气不打一处来。

  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减速带”?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岗头山隧道进行实地体验。

  根据限速标志,岗头山隧道限速为60公里/小时,记者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进入岗头山隧道(西——东),经过3条震感不明显的减速带后,来到了刘先生所说的“坑人减速带”前。记者看到前方多辆轿车亮起刹车尾灯,并听到有车辆减速不及的底盘刮蹭声。已有心理准备的记者提前刹车将车速降至10公里/小时,缓慢通过这个“减速带”。而过往大车则将车速放得更为缓慢。

  “我也是前几天才发现这个新建的减速带,以前都没有,第一次过的时候速度很快,到面前才看见,慌忙踩了脚急刹车。说真的,隧道里面突然出现这么高的减速带太危险了,前面的车突然急刹,后面的车非常容易追尾。”家住北市区的赵莉说。

  疑问

  是否经过审批?

  交警部门不知情

  根据《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城市道路绿化带、减速标线的设置应当符合道路交通安全需要,并征求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意见。”那么,岗头山隧道里的这个“减速带”是否是交警部门设立的?如果不是,它的设立是否经过了辖区所在昆明交警六大队的审批?

  就此,记者致电昆明交警六大队。接电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隧道里新增的这个“减速带”并不清楚,“建议找管理方昆明桥隧管理有限公司问问”。

  说法

  大车碾压形成?

  已找专家来“看病”

  随后,记者拨打了昆明桥隧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话。接电工作人员表示:“这不是减速带,是路面病害。今天已经找了专家来看,还因此短暂地管制了岗头山隧道里的交通。”

  记者表示,在隧道里看见的应该是一个减速带,但接电工作人员强调:“这是路面病害,因为大车碾压太多形成的。后续要经过专家出方案、评审、招标等流程,才能对这个问题进行治理。岗头山隧道由西向东方向一整条都要进行修补,预计六七月才能完工。”

  记者查阅相关新闻报道发现,岗头山隧道“小病不断”,2016年,市桥隧公司曾对该隧道进行断交大修,今年1月29日,又出现了路面破损和“拱包”,可修好后几个月又出现问题。

  记者 李双双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