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座Mini储能充电站在滇中新区投入运营
2018-04-11 07:24: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云南首座Mini储能充电站在滇中新区汽车产业园内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这座外形像个小房子的储能充电站位于杨林经开区昆明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中心,可同时为2辆新能源汽车提供直流快速充电服务。

“该充电站的设计就像一个充电宝,整合了储能和充电两大功能为一体。储能系统容量超过250千瓦时,可在与外界断电的情况下为最高7辆新能源汽车充电。”云南滇中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凭借最新的150千瓦高功率“直—直”快速充电技术,该充电站较国内市场上同类型设备充电速度提升约30%。正常情况下30分钟即可为一辆5座新能源汽车充电80%以上。

该充电站操作流程简便,用户可通过手机控制充电设施为新能源车辆充电,同时可实时查看车辆的相关充电信息。云南滇中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市场部张珂介绍,“目前来为新能源汽车充电的主要是企业客户,该充电站也同时面向普通消费者服务,收费标准将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包括电费+服务费。”

截至目前,安宁市、嵩明县、空港经济区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11个、充电桩115个,“新能源微网和储能充电桩一体化示范工程”正在建设中。

(记者 喻劲猛)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