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大盗”出没冰岛茶山 两户茶农损失几十万元
2018-04-11 13:20: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清明节前后,是普洱春茶上市季节,茶客、茶商齐聚各大名茶山,冰岛茶更是成为热捧……不过,正当各种豪车齐聚冰岛茶山,茶客嬉笑品茗时,却发生了两件烦心事。

原来,几天前,冰岛村有两户茶农家里遭贼光顾了。据村民报案称,有几十斤刚采摘制作成毛茶的成品被偷走,这些冰岛茶预估价有几十万。

4月6日早上,双江县勐库镇冰岛村老寨的玉美古茶坊老板起了个大早,上楼一看,头晚收拢但没装箱的冰岛茶不见了……茶农晒好的毛茶刚装进袋子,正等着第二天装箱卖个好价钱呢。

无独有偶,茶农阿勇家的茶也在玉美古茶坊前面几天被偷了。

4月11日,有目击者说:“听说两家的损失有几十万,幸好都是中小树茶,如果是古树损失就惨重!就在刚才警车上来了,去年,前年也都出现过类似情况。”

到过冰岛茶山都知道,老寨普洱茶属于冰岛茶的核心区,树龄最长的集中在这一片区域,当然茶价也是最高的位置。4月11日上午开采的冰岛王古树,已提前被外地老板包树,鲜叶价格16000元一市斤,通常4斤鲜叶制作一市斤毛茶。

春城晚报记者 刘自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