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绿孔雀种群及栖息地调查
2018-04-12 07:31: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3月20日至5月15日,我省启动绿孔雀种群及栖息地调查。调查活动在全省有绿孔雀分布及有绿孔雀潜在分布的11个州市53个县市区开展。

开展此次调查活动的目的,在于准确掌握绿孔雀目前在我省的实际分布及种群状况,评估栖息地状况,为绿孔雀保护提供科学详实的数据支撑。项目的实施对拯救国内野生绿孔雀种群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调查活动由林业厅组织,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11个州市53个县市区122名技术人员参与,采用访问、样线、红外相机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展开。

据2014至2016年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绿孔雀仅分布在云南8个州市22个县市,估计野外种群数量不足500只。

(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