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大老鼠 长个猪鼻子 鼬獾独自闲逛文山麻栗坡县城
2018-04-12 08:13:24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这只大老鼠 长个猪鼻子 鼬獾独自闲逛麻栗坡县城

 鼻子像猪,脸却像老鼠,这就是鼬獾。4月8日,一只珍稀动物鼬獾在寻食充饥过程中误入麻栗坡县供水有限公司营业厅。当天下午,当地森林公安把它放归自然。

 当天上午,营业厅收费员余远华发现了小家伙,以为是来交水费的人带进来的,而来交水费的人又以为是工作人员饲养的。

 后来才知道大家都不是它的主人,余远华赶紧跑上二楼叫上其他同事,小心翼翼把它捕获后,仔细查看发现这只小动物头很大,鼻子似猪脸像鼠,头顶和面部有明显大白点,背脊呈深棕色,脚短有利爪。为防止它受到伤害,工作人员把它送到了麻栗坡县森林公安局。

 森林公安咨询野生动物专家后得知该动物学名叫鼬獾,属于獾类中体型较小的一种,又名猬子、山獾、白猸、猪獾,主要在岩缝中筑巢,黄昏和晚上活动,爬树本领高超,以水果、昆虫、小动物和蠕虫为食,属于国家重要生态、科研、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即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森林公安确认这只鼬獾身体无碍后,当天下午将其放生。

 (记者 夏体雷 通讯员 陆宏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