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亩樱桃熟啦 约上朋友体验采摘樱桃的惬意
2018-04-13 08:11:0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富民赤鹫镇 3000余亩樱桃成熟啦

  满树红艳樱桃引市民前来采摘。记者周密摄

  报道又到一年樱桃季,富民赤鹫镇3000余亩樱桃成熟啦。游客入园采摘参考价为每公斤25元至40元,找个周末,约上朋友、带上家人,去赤鹫镇体验采摘樱桃的惬意,还有各种原生态山货等待品尝。

  赤鹫镇是昆明周边最大的樱桃采摘区,主要分布在玉屏、咀咪哩、普桥、平地4个村委会辖区。目前,全镇特色林果种植面积达15822亩,品种有樱桃、猕猴桃、板栗、杨梅、核桃、松子、冬桃等。其中,樱桃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产业。

  采摘、游玩之余,若游客恰好赶上赤鹫镇农村乡街子,就可以买到山茅野菜刺脑包、沙松尖、棠梨花、苦刺花、新鲜蕨菜、棕树花等。另外,绿色无公害的纯土鸡、土猪肉、土鸡蛋、豌豆、蚕豆、时鲜蔬菜也多不胜数。公路沿线农家乐星罗棋布,各具特色且物美价廉的农家美食让游客流连忘返。

  吃饱喝足后不必急着离开。赤鹫镇内平地古村落和东山学社也是昆明周边游客喜欢的探访之地。平地村有保存完好的3道古寨门、400多年历史的古石板路,还有16幢建于清代的古民居四合院。而平地村的东山学社始建于嘉庆二十年,初为学馆,是目前富民县仅存的私塾遗址。学舍内有上百年的古玉兰、桂花和两株珍贵的古茶花“松子绫”“狮子头”。

  此外,富民县地热资源丰富,县城附近有两个极具规模的天然温泉休闲胜地永安温泉和明熙苑温泉。在天然泡池里泡个澡,洗去一天的舟车劳顿,慢慢享受周末和与家人、朋友小聚的悠闲时光。

    记者 张星宇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